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民教科 发布时间:2021-04-12 16:12

4月9日上午,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衡阳市教育局召开,会议总结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2020年工作成绩,表彰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安排部署了2021年关工委工作。衡阳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衡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宋腾飞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含高新区教文体局)分管关工委工作的局领导及关工委主任,各局直学校(含部分民办学校)分管关工委工作的校领导及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工委、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教育局工作统一部署,立足于立德树人、青少年健康成长,突出“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扶贫办困等重点,扎实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下沉工作重心到基层学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建设好“家长学校”、开展理论创新与工作创新,努力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开新局、创佳绩、显特色,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贡献力量。

衡阳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

衡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宋腾飞

衡阳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伍敬云

会上,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伍敬云作了工作报告,从抓学习、抓重点、抓关键、抓协作四方面对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于党史学习、活动开展、工作落实、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宋腾飞对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四新”要求:立足新高度、把握新形势、探索新方法、开创新局面;市关工委主任谢宏治对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与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学校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突出重点,更加突出“公益性”、更好发挥“五老”作用、更多吸纳“志愿者”,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表彰颁奖

会议对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雁峰区教育局、衡南县教育局、衡东县教育局、衡阳市第八中学等单位进行工作交流发言。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