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06-02 15:53

6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机关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道生、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局属各公、民办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视频会议和市安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推进市直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和当前信访维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实验小学、市十五中、市六中等三所市直学校代表在会上交流分享了本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经验。

谭小华就市直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树牢安全稳定红线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十分沉重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市教育局相关牵头科室要对各自牵头的实施方案再进行一次回头看,整改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问题,结合最新工作精神和工作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子方案。二是要全力排查,重点施策,确保安全稳定隐患整改到位。即强化思想认识、抓实排查方式、确保机制长效。强化安全意识和稳定意识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前提和关键。要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发动所属单位部门,多角度开展、全体人员共同参与,排查工作才能见效。面对当前学生群体、教师队伍人员多、层次多、千差万别的状况,如何真正形成完善的科学的有效的常态的机制才是最重要的任务。三是要在重要时期采取特殊措施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市直教育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看好自己的门、守好自己的地、管好自己的人"。要做到强化群体稳定、强化学生管理、强化舆论管控、主动化解积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巡查和外出报告制度。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