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召开校车交通安全事故集中约谈会

来源:校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9-06 09:46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属地责任,确保校车运行安全有序,按照6.17校车安全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凡发生校车交通安全责任事故的,一律扣分,一律通报,一律约谈的工作要求,9月3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召开校车交通安全事故集中约谈会,对今年1-6月发生5起校车交通安全责任事故的4个主体单位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衡阳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衡阳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被约谈单位责任人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还就交通安全管理给大家上了一堂业务培训课。


会上,周盘根指出,召开校车交通安全事故联合约谈会是上级有要求,也是安全形势所迫,更是工作所需、职责所在。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虽然有其偶然性,但大部分还是存在必然性,是自身的问题造成的。进行约谈会的目的就是要认清工作差距,找准短板,明确措施。周盘根强调,约谈会只是形式,其目的要解决问题。着重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二是要做到责任上肩,要用情、用心、用力,要精准、精细、精到;三是要抓实具体工作,具体到车辆日常检查落实,学生上下学交接台帐日登记等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动作。


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就抓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适应新常态,监管要到位;坚持底线思维,真抓实干,严查"黑校车";注重严管重罚,发生问题要追责问责。

会议通报了5起校车交通安全事故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并分析其发生原因。相关属地责任县市区校车监管单位(教育局、交警大队)分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发言立足于监管视角,深层次剖析事故原因,找准问题所在,深思以往的工作作风,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完善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注重于定期研判形势、精细日常管理。

被约谈的校车公司及幼儿园等4个主体单位、相关县市区教育局、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校车管理工作股室负责人、市教育局校车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