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衡阳市教育局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不折不扣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3-17 17:22

3月17日上午,衡阳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小华,二级调研员周盘根,四级调研员王道生等领导出席会议。

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持续保持平安稳定,创建省级"平安建设示范校"3所,安全教育等工作获得省级表彰。今年,全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巩固提升教育安全专项整治成效,全面夯实校园安全基层基础,大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扎实开展学生安全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

谭小华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强化认识,确保安全底线;要突出重点,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责任,确保人尽其职。他指出,教育是民生之基,安全是教育之基,安全稳定事关重大,抓好学校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形象工程、质量工程和系统工程,要做到"四个到位",即属地管理责任到位、行业监管责任到位、学校主体责任到位、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到位。

谭小华强调,与会人员必须提高风险管控意识,强化底线红线意识,要毫不松懈地狠抓防溺水工作,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紧盯关键防范措施、紧盯重点危险水域、紧盯重点学生群体。各地各校要加大对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和整治力度,通过强化宣教引导、严格人员管理、做好特殊学生群体的关爱工作来筑牢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同时,他还就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信访维稳和"扫黄打非"等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衡阳县教育局、雁峰区教育局、衡阳市第九中学、衡阳市第二十六中学就安全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主持。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安全工作、信访工作部门负责人,局直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