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衡阳市教育局再强调再部署疫情防控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3-21 08:11

3月19日上午,在市教育局机关八楼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后,市教育局立即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雪峰出席会议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进行部署强调。

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指出,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特护期,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本轮疫情对教育系统的冲击,实行平战转换,压紧压实责任,采取更细更实更严举措,坚决打赢本次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

随后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强调,3月19日至4月18日为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护期,各地各校要持续绷紧防控思想之弦、持续优化应急指挥体系、持续强化思想教育宣传。坚持"一把手"全面负责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严格出行管理制度,坚持校门人物防制度,坚持校内严防严控制度。各级各类学校务必设立公共场所监督员,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岗位的自查,提前部署清明节出行管理,引导老师教育学生采取措施从思想上、行动上充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做到"离衡离湘"一事一批,切实提高敏感性,增强责任心,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四十条工作提示和请示报告制度,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加强应急值守和监督检查,严格管控好入校措施,把好校园防控第一道关口。同时,学校各项应急防控措施要主动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高应急处置措施的科学性、全面性和可行性,不断提高教育队伍的战斗力。

在此次调度部署会之前,市教育局已于3月11日、13日分别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3月13日,衡阳市副市长谢宏出席会议并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两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前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阶段性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局直管各普通公、民办学校校长,中职学校校长,市教育局卫健所、体卫艺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