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督查点评会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4-19 17:07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反思总结前阶段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督促安全工作责任落实,4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督查点评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就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小华对上周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督查情况进行点评。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4月11日——15日,市教育局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各科室参加的10个督查组,对56所局直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督查。同时,各班子成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校园,明查暗访。此次会议将各督查组反馈回来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通报、问题原因分析并对下一步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校园安全工作关系到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各公民办学校要不折不扣落实工作任务,安全工作要再安排再部署,注重细节,加强安全教育和演练,要进行系统规范,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联点领导和联点科室要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学校开展学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明查暗访工作并如实反馈督查情况。相关科室要定期开展安全工作排查,结合时令特点、工作要求开展问题梳理和防护教育,对于督查出来的问题,要立查立改,要不留余地严查重处失职行为。

会议强调,各公民办学校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将抓好学校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形象工程、质量工程和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落实好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整治、校园管理、校园安防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值班制度,建设专门的值班室,压实值班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学校的主体责任,强化教育部门的监管责任,强化追责问责,为衡阳千万学子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平安衡阳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直公办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座落在市城区的局直民办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