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见面会,助推民办学校党组织提质增效

来源: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22 08:28

为切实加强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指导,促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更上新台阶,4月21日,衡阳市教育局党组、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市直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见面会暨民办学校党组织提质行动会议。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书记马建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组织局党组选派的专、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与各民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见面。

会议指出,民办学校作为党的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党建工作指导员,不仅要当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员",更要当好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服务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当中,为推进民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一体化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民办学校党组织"两个覆盖"的实效;要严格按照省委及市委两新工委提出的"五个清楚"要求,扎实推进民办学校党组织提质增效;要细化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具体任务、具体措施,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推动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马建新指出,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到民办学校开展工作,是保证民办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培养锻炼机关党员干部的有效途径。马建新强调,各专职、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各民办学校党组织都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沟通,相互配合交流,携手共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组织宣传和联系服务的作用,推动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各位党建工作指导员,要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主动为民办学校办实事,解难题。要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的职责;要带头示范,当好表率,带领学校党组织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进一步凝聚人心,努力营造民办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博文高级中学的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市华泰职业学校、市致公中专学校的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服从市教育局党组、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的决议,切实当好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和服务员,圆满完成市教育局党组交办的光荣任务。

据了解,市教育局党组、市民办教育行业党委高度重视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今年2月以来,先后印发了《市直民办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及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派驻2022年度市直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这次专题会议,组织局党组从机关及局直单位选派的5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21名兼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分别与局直26所民办学校的党组织书记见面,相互了解情况,共同探索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发展的新思路。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