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2022年度市学安委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04-29 17:03

4月29日上午,2022年度市学安委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消防、安防建设和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2022年学生安全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学安委主任谢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主持会议,市学安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小华通报全市学生安全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市学安委副主任、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盘根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市学生安全工作情况。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及各地各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和校园安全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综合治理各类学生安全难点重点问题,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制度机制逐渐完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安全教育、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安全基础稳步提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三年行动顺利收官,"4个100%"基本达标,全市新建校车停靠站点9860个,安装维护防护设施507处,勘验评估运行线路4079条。大力强化食堂监管,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全市实现"明厨亮灶"的学校达到2000余所。积极开展平安校园项目建设,创建省、市"平安建设示范校"23个,省级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县市区2个。

会议要求,2022年各地各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15条硬措施和市委市政府"五全一常态"机制,强化高位推进,全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提升学生安全工作水平,强化部门联动,筑牢织密学生安全防护网。

谢宏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以及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要聚焦重点难点,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行动自觉,毫不松懈狠抓防溺水工作,从紧从严抓好校车安全工作,持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深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大力提升校园安全工作基础。要完善组织保障,增强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落实基层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长监护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筑牢安全屏障。

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学安委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在会上发言,耒阳市、市十五中学就防溺水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学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市区学安委主任、教育局局长,市教育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局直公办学校校长(园长)及分管负责人、座落在市城区的局直民办学校校长及分管负责人,市城区校车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