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衡阳市中小学卫生工作暨肺结核传染病防控会议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卫健所 发布时间:2022-09-29 17:18


9月28日,在市教育局八楼大会议室,召开了衡阳市中小学卫生工作暨肺结核传染病防控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雪峰强调,学校卫生工作特别是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事关每个学生的身体健康,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事关学校的和谐稳定,务必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和登记、修复学管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制度。要认真落实肺结核筛查,积极开展预防性接种疫苗,加强学生健康监测,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力争学生近视率每年下降0.5个百分点,及时填报学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落实学生常规体检,大力争取按要求配备校医或卫生保健人员,畅通信息,及时上报。要大力开展肺结核、病毒性脑膜炎、麻疹、风疹、水痘、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防治宣传教育,培养学生的健康意识与公共卫生意识,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卫生工作会、相关的卫生传染病防控文件下发、传染病培训教育、传染病应急处置和日常督查等都要到位。同时,对国庆假期和二十大前后全市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人员流动管理,管好人;二是加强校门管控,管好门;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值好班;四是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做好排查;五是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活动防控。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刘军从学校结核病现状与面临的问题、学校结核病常规预防控制措施、学校结核病散发疫情防控措施、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监督与管理五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校肺结核防控培训。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卫生工作局领导和体卫艺股长、市直学校(公民办学校、职业学校)分管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共140余人参会。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