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市教育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坚决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11-29 11:25

11月29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市直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规模性聚集疫情的底线,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头等大事来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程少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一定的风险和压力。各校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精准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变化,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要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健康报告和学生晨午晚检制度,提醒师生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和日常健康的监测。要结合《衡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应急演练,找漏洞补短板,完善防控预案,做好各项防疫物资的储备,提升校园应急防控能力。要对学生加强关心关爱,做好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做好应急准备,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驻局纪检组和机关党委要对市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履职不到位、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市教育局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市直各学校、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