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信息 >

让"花儿"在文明阳光下朵朵绽放,衡阳市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3-03-16 17:53

3月16日下午,衡阳市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梅出席并讲话,衡阳市创建办执行副主任曾秀宣读衡阳市"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第二个三年计划被帮扶乡村学校、结对学校及帮扶文明单位名单,衡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据介绍,自2020年启动"‘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以来,衡阳市已有270余个高校、文明校园、文明单位参加结对,累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1240余场次,筹集帮扶资金1500余万元,惠及乡村学校130余所、留守儿童4.1万余名。2022年,衡阳市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扎实开展系列创建活动,创新打造特色品牌,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其中,"四会一课"宣讲模式相关经验被《党建》期刊刊发,在全国推介;"艺术童伴"首个三年计划圆满完成,典型案例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被全省推介;心理健康教育"衡南经验"在全省推广,基础教育学业质量创历史新高。

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是一项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战略工程。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第一要务,要把握好学校、家庭、社会三个关键环节,把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要挖掘优势资源,持续擦亮"艺术童伴""校园思享会"活动品牌,结合推进"复兴少年宫"建设,加强对留守儿童的人文关怀,要加强宣传联动,着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营造工作氛围,以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保驾护航。

现场签订帮扶意向书。

当天,2023—2025年"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部分被帮扶乡村学校、结对学校及帮扶文明单位,签订结对帮扶意向书。衡阳市市场监管局、衡阳师范学院、衡阳市雁峰区教育局、衡阳市船山实验中学分别作经验交流。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