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衡阳市考区疫情防控公告

来源:教育考试院 发布时间:2022-03-07 16:44

衡阳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2日举行。根据全国、全省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及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国家教育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现就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1.考生本人须在考前14天内进行自我体温监测(2月26日-3月11日),自行下载打印、如实填写体温监测登记表(附件)并签字;考生每单元考试进入考场时,均须将一份填写完整的体温监测登记表交给监考老师。

2.所有考生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需要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考试;有发热或咳嗽等相关症状,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场所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人员,不得参加考试;近28天内有境外或港台旅居史、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或封控区、管控区旅居史人员(行程卡带*号),原则上不得参考;其他特殊情形人员由专业医务(防疫)人员评估判断是否可参加考试。近14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旅居史考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衡阳,进入衡阳后24小时内需再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参加考试。(备注:1.若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在考试前未出,可持采样单或检查单(纸质版或手机查询电子版均可)进入考场。2.若持有抵达衡阳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进入考场)

3.考生应提前到达考点,进入考点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保持安全距离。考试当天需查验24小时内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场所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信息,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也可截图或彩色打印纸质稿方便查验),考生必须符合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无异常情况、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无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才可进入考点。考点在每场考试前都会进行健康查验。 

4.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够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始终佩戴口罩,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监考老师对考生进行身份识别,如因佩戴口罩而影响相貌比对时,有权要求考生摘下口罩进行身份识别。进入考点后建议考生及时进行手部消毒或洗手。

5.由于疫情形势存在不确定性,衡阳市考区疫情防控政策可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进行调整。因此,考生在考前要密切关注衡阳市考区的防疫政策和衡阳市教育考试院的最新防疫通知和要求,避免因自身不符合当地防疫政策而导致无法参考的情况发生。

6.与考试有关的相关信息、通知和要求,我院将第一时间在衡阳市教育局网站(https://www.hengyang.gov.cn/edu)、衡阳教育信息网(https://www.hhyedu.com.cn/)、“衡阳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请考生们相互转告,认真执行有关防疫的措施,共同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


衡阳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3月7日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