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 ——耒阳市实验中学部署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耒阳市实验中学 张锋锋 发布时间:2020-12-18 09:42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秩序正常有序地进行。12月17日上午,耒阳市实验中学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项整治部署会,针对安全教育宣传、校园安全、疫情防控、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做了详实的安排。会议由分管安全、德育的副校长郑从力主持,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蒋成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政教、综治、年级、生活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详细传达了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上级有关部门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校园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从学校的安全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树立安全意识,站在政治的高度加以重视;二是要强化岗位责任意识,用行动扛起岗位的安全责任;三是要把握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关键事项的安全;四是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措施到位,跟踪到位,落实到位;五是各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列出责任清单,及时发现问题并立行立改,严重问题敢于追责;六是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做到有章可偱,稳步推进安全管理。

安全工作是学校头等大事,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得以正常开展的首要条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启动,再次吹响了安全警示的号角,提升了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管理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安全。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