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芬芳,在特色课程中绽放

来源:南岳完小 易仕超 发布时间:2021-01-05 11:00

打造特色课程,搭建学生多元化成长平台,培养提升学生的审美、人文及综合素养,一直是完小落实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到目前为止,完小共开设了64个特色课程班,始终走在打造特色课程,挖掘学生潜能、张扬孩子个性的路上。

编程,让孩子学会思考,锻炼孩子将问题化繁为简的思维能力,让孩子的逻辑更具有条理性。一把剪刀,一张纸,结合眼力与双手,增强协调性和灵敏性,让孩子变得心灵手巧。通过书法学习,提高学生书写的技能,培养艺术欣赏和创造能力。>绘画对培养提升孩子的观察能力和创新能力,发挥创作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泥塑调动了孩子的视觉、触觉等多种感官,对开发培养孩子的思维创造和想象力起到一定作用。创意手工,极大培养了孩子的审美情趣和综合能力,能引导孩子注意力更集中,展开想象的翅膀。篮球、足球、田径,涵盖了跑、跳、拍、投等多种身体运动形式,锻炼了孩子的快速反应能力以及敏捷度。围棋,有效培养孩子高度的注意力、敏锐的观察力、细致的分析力、灵活的应变力。口风琴、表演唱、手鼓等课程的开设培养了孩子的音乐素养,开阔了艺术眼界,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陶冶了性情。舞蹈的开设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健美了形体。

以学生为主体,多样化的特色课堂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发挥特长的平台,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了学生多元化发展。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