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雁峰区召开2021年教育务虚工作会

来源:雁峰区教育局 刘春林 发布时间:2021-01-28 09:03

1月27日,雁峰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务虚会,听取各学校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目标及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为雁峰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合力。区委副书记张伟、区政府副区长洪流、教育局领导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各学校校长参加。

务虚会上,各学校校长畅所欲言,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校近期和远景目标进行了规划,大家讲成绩,摆问题,析缘由,谈规划,提建议,气氛十分热烈。校长们围绕经费、师资、师生减负等问题,纷纷建言,献计献策。

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会议认为,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成绩斐然。新冠疫情防控初步胜利,学校顺利复学复课;民生事业高效完成,新增公办幼儿园完成学位2574个,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指标;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四所学校完成标准化学校的建设,一所公办幼儿园如期开园,两所学校实现了全面的提质改造,一所异地重建学校主体工程封顶;师资建设稳步推进,公开招聘和选调小学教师38名,有效缓解了师资需求矛盾;教育管理卓有成效,区教育局荣获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优秀组织单位、湖南省第五届中学生班级合唱比赛优秀组织奖、湖南省中小学教师网络研修工作先进单位,关工委被评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国家级先进集体,全区各学校共荣获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8项,市级荣誉38项,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市级以上荣誉100多人次。

下一步怎么办?会议指出,雁峰教育要开启新征程,一是在办学品味上求实。要合理科学布局,建成几个好学校,打造更多教育集团,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二是在办学理念上求新。要抓好教师这个关键,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要抓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上好思政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注重心理健康教育,推进体艺2+1项目,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抓牢评价体制这根指挥棒,进一步改革教师学生评价机制。三是在办学质量上求精。要重视教研教改,重视课堂教学的主阵地作用,重视品牌创建,精心打造"一校一品"。

通过务虚会,大家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看到了愿景,明确了方向,为全面做好2021年工作,为雁峰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