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城乡学校手拉手,均衡发展谱新篇

来源:常宁市泉峰街道中心学校 李南平 刘同钦 发布时间:2021-04-06 15:39

为加强学校建设,充分利用和发挥城区学校的人才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均衡同步发展。近日,常宁市板桥镇中心学校校长黄平云亲自带领二十名教师来到友好的泉峰街道中心学校取经,携手开展教学教研联谊活动。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双方领导高度重视,校级领导亲自陪同。泉峰街道中心学校教导处、教研室、以及六年级组精心组织,在反复磨课之后,挑选了两堂优质数学课。

第一堂课是年轻教师刘美秀带来的《用圆柱的体积解决问题》,课堂上,富有亲和力的刘老师认真组织全班同学进行小组合作学习,探究问题,同学们一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老师充分调动了班级每位学生的积极性,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示范课。

在短暂休息之后,细细品味了常宁市小学数学教学能手蒋海金老师的《圆柱的体积》,蒋老师精巧的教学设计,精炼的课堂语言,熟练的组织能力,使得课堂节奏井然有序,让在场的听者有心,纷纷感受到“高效课堂”的魅力。

听课完毕,紧接着是评课环节,首先是两位上课的老师说课,大家全神贯注地听,认真的做笔记,之后是评课环节,来自板桥中心小学的贺老师、谭老师两位从教多年的数学教师盛赞授课老师不但注重对学生知识能力的培养,也注重对学生品德养成教育的培养。课堂中老师始终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发现问题,并逐一解决问题,不断加深学生学习印象。板桥中心小学负责人帅路生在评课中用直观的教具边演示边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两堂数学课上得很成功,体现了新课标的自主、探究、合作的教学理念,也符合小六毕业会考的根本要求。

接着,泉峰街道中心学校副校长李南平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兄弟学校莅临学校互相探讨教学经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目标、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切,他希望从教者,要多花时间、精力去寻求突破,实现学校提出的“巩固、提升、创优”的目标。

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杨文芝点评了两堂课,她认为数学课是为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数学课堂应注重质疑--探究--汇报--讲解重难点--拓展环节,也强调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

板桥镇中心学校校长黄平云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泉峰街道中心学校热情接待以及提供这次学习取经机会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多思多悟,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以及业务水平.

之后,两校领导及参与听课活动的老师在该校新建的球场上合影留念。

此次教学教研活动时间虽短,但意义大,校校联谊活动为促进城乡教师的共同成长,优化教育资源,共享教学经验,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为继续发扬教学钻研精神,不断营造团结合作,相互促进的教研氛围,为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