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耒阳市“红心向党·阅读‘悦’成长”书香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耒阳市实验中学 张锋锋 发布时间:2021-04-29 14:57

4月27日,2021年“书香耒阳•文明纸都”全民阅读之“红心向党•阅读‘悦’成长”书香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耒阳市实验中学多功能会议室举行。阅读学专家聂震宁出席并作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瑞成出席并讲话,耒阳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实验中学行政、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其他师生在教室收看现场直播。

李瑞成指出校园阅读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阅读有利于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有利于家校联动,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接着,他强调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要结合党史教育,多读书,读好书,体现阅读价值;要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在阅读中健康、快乐成长。

仪式上,实验中学副校长朱跃生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向各位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在书香进校园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和技巧,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书,多读红色书籍,健康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新时代好少年。

2012班的曾妍代表学生作了读书心得分享,她说,喜欢读书,喜欢在灿烂的阳光下,寄情典籍,闻着醉人的书香,听风吹开书页的声音。接着,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读书的好处——读书可以陶冶情操;读书可以增强我们的爱国意识;读书可以提高写作水平;读书可以开阔视野;读书可以缓解压力。最后,号召大家都来悦读。曾妍同学的发言引起了在座的同学共鸣,与会领导、专家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仪式后,全民阅读发起人、领读人、阅读学专家聂震宁先生给广大师生作“阅读力决定学习力”的专题讲座。专家从蔡伦故里,发明家广场入题,瞬间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亲情的掌声响起;接着,专家从古谈到今,从国外谈到国内,引经据典,诸多史实,信手拈来,行文字斟句酌,字字珠玑,佩服的掌声持续响起;随后,专家讲名人名事,故事情节波澜起伏,引人入胜,又结合亲身经历谈阅读力对学习力的作用,敬仰的掌声响起;最后,聂教授为大家即兴朗诵李白的诗《将进酒》,时而低吟,时而高昂,似涓涓细流,似滚滚波涛,让现场师生真切地感受到动心、动口阅读的魅力,雷鸣般的掌声响彻校园。两个来小时的知识盛宴转眼就过去了,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久久不肯离去。“阅读,原来有这么多好处,我要读书,好好读书!”2012班的文子明跑到专家的跟前要签名并信誓旦旦起来。

仪式的开启,掀起了一股新的阅读热潮,我要阅读,快乐阅读,逐渐走进师生的心灵深处。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