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孙鹏伟一行到溪江乡中心小学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衡阳县教育局 欧阳向前 发布时间:2021-05-10 08:51

5月8日,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肖高登一行,莅临位于该县西北边陲的溪江乡中心小学调研教育工作。溪江乡党委书记范祚海,党委副书记、乡长彭玉才,乡学区副主任高洪波参加调研。

孙鹏伟一行走进校园,就对学校师生食堂、学生宿舍、功能教室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实地查看,对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管理予以充分的肯定。孙县长强调:要严守食品安全卫生底线,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师生吃得安全、健康、营养、高品质;要在保障必要条件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优化生活环境,保持优良的生活作风,搞好学习,使学生健康、快乐、充实;要确保学校功能教室设施齐全、配置合理、使用经常,让农村的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恰逢学校正在排练《只要平凡》合唱节目,调研领导饶有兴趣地驻足欣赏,孙鹏伟即兴把这首歌的创作背景和创作意境娓娓道出:这首歌用歌声演绎了各色小人物的生存艰难和为生活付出的努力,歌曲在致敬小人物的同时,凸显了致敬生命的尊严。我们要教育学生,我们生而平凡,生而不同,但我们要懂得生而无畏,学会微笑地迎接明天的太阳,做一个平凡却不平凡的人。

随后,领导们开始和老师们谈工作聊家常,面带平和的微笑,此刻的他们不像是领导,更像是亲切的家人。孙鹏伟亲切地勉励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树立"以人为本,教育即爱"的观念,以情操陶冶情操,以人格影响人格,用关爱引领成长,走进学生中间,尊重学生个体,用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用真挚的爱心感染学生,建立文明和谐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鹏伟在听取校长刘苇关于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汇报后强调,要严格落实要求,及时推进实施,努力将"规定动作"做规范、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和水平。

肖高登强调:学校要以创新思维、善思善谋做好学习、宣讲、教育和实践等各个环节的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发出教育声音、展现教育担当、贡献教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