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衡山:各校师生集中收看礼赞"最闪亮的星"

来源:衡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5:23

9月6日,衡山县各学校将爱党、爱国元素融入"开学第一课",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礼赞"最闪亮的星",厚植爱国爱党情微宣讲视频。

"1994年,崔道植从岗位上退了休,但他依然工作在刑侦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永远跟党走,今生报党恩的信念。"

上午八点半,在衡山县城北小学的课堂上,同学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张桂梅、陆元九、崔道植、艾爱国等"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形象跃于屏幕之上,英雄事迹深深植根于同学们的心中。

"张桂梅老师很厉害,值得我们尊重,因为她点亮了贫困山区女孩的梦想,让她们能够有学上,可以走出大山,实现自己的梦想。"衡山县城北小学学生在看完先进典型个人的光辉事迹后,纷纷为他们点赞。

△衡山县城北小学师生正在收看礼赞"最闪亮的星" 厚植爱国爱党情微宣讲视频

“同学们,看完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们,老师想问问你们还知道哪些英雄吗?”

“我心目中的英雄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袁爷爷,他解决了大家的粮食问题,让我们都能吃饱饭。”

“钟南山爷爷,他在疫情的时候挺身而出,超级棒!”

……

与此同时,衡山县景贤小学的教室里也格外热闹,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自己心目中的大英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抗疫英雄"钟南山……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学们的爱国爱党情怀被一一激发,他们纷纷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激动地表示要学习英雄们身上的精神,珍惜现在的时间和学习环境,好好学习,做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衡山县景贤小学师生正在收看礼赞"最闪亮的星" 厚植爱国爱党情微宣讲视频

"我觉得他们身上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今后要努力学习,像他们一样,长大以后做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衡山县景贤小学的学生说。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