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东山完小:组织家长观看《"双减"下,孩子如何教育?》

来源:衡阳县东山完小 李文兵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1

"双减"政策一是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二是坚决压减学科类校外培训,在双减政策之下,家长最重要的对孩子小学和中学的学业知识的规划要重点抓什么呢?在家庭教育当中,我们家长有什么忽视?有什么侧重呢?变化会是什么呢?为解决这些疑问,9月10日晚8点,衡阳县东山完小组织学生家长观看家校共育网"成长,与时代同行"开学季公益直播的《"双减"政策下,孩子的教育怎么办?》直播。本场直播邀请了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湖南省优秀教师张华,常德市第四中学班主任李荣二位嘉宾线上对谈,从校长和班主任的角度出发,帮助家长更全面地解读"双减"新政以及家长们如何教育孩子问题上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和总结。

本次直播1小时,课堂中校长总结了三点:1、孩子的学习能力是动态的、发展的,打好孩子的基础很重要。2、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寻找孩子的优点,帮助孩子在知道自己的优点的前提下去思考,去发现自己的不足,完善自己的不足,去做到更好。3、父母可以对孩子适当的"无为而治"。在重要的事情上帮助孩子把握方向,其他事情尽量地平和应对,对孩子的成长会好得多。她提醒家长们要做到"三加":第一加感情,即加陪孩子的时间,要有这样的氛围;第二加家长的行为示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要老说道理,自己要做到;第三加给孩子广阔的视野,让孩子们在生活当中学习成长。

班主任说:学习的效率比学习的时长更重要,单位时长内学习效率更高,这更重要。

她给学生家长的建议:双减政策下,家长最要做的事情,一是加强对孩子的信任,相信老师,相信学校本体的教育能力,二是加强对孩子的信任,相信孩子在课堂中是能够掌握的相应的学习知识的。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