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霞流教管中心开展2021年秋季收费管理暨综合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衡东县霞流完小 赵晓芳 发布时间:2021-09-14 10:00

9月13日上午,衡东县霞流镇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召开秋季教育收费管理暨安全工作会议,由吴勇主任主持,全镇所有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吴勇主任传达了县教育局有关教育收费规定的精神,强调各校要做好阳光收费公示,严格管控各班,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家长收取捐赠或费用。班级有任何收费行为,都得向学校领导进行说明并报备,一定要公开、透明、合符规定。各校教辅资料的征订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执行,学生保险购买强调不强求,由家长自愿购买和学生自由勾选。

关于校园安全,吴主任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持之以恒、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学习安全的氛围,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严格落实定期安全自查自纠,学校定期开展常规自查和集中自查活动,重点排查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区域以及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电气线路、燃气设施、安防设备等,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专人,整改到位。落实应急疏散演练制度,组织师生熟知灾害预警信号,清楚应急疏散路线,疏散快速有序,提高师生紧急疏散能力。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