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送教送课送理念,共研共思共成长——珠晖区名师工作室送教到和平乡中心校

来源:珠晖区教育局 张擎旗 发布时间:2021-12-07 16:28

2021年12月3日,为了进一步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珠晖区城乡教师的相互交流和同步发展,珠晖区教育局党组组员、主任督学刘辉带领珠晖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道德与法治、小学英语、小学网球、小学科学六个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教师共赴珠晖区和平乡中心校开展送教交流活动,主题为“聚焦双减 多彩课堂”。此次活动为珠晖区名师工作室本学期开展的第二次“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课堂展示环节:语文名师工作室的宾杜老师教学三年级的语文课《小真的长头发》,邹京伶老师教学二年级语文课《百花园三》;数学名师工作室的阳扬老师教学四年级的《租船问题》,张擎旗老师教学五年级的《用数对确定位置》一课;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的陈珍珍老师执教四年级课文《变废为宝有妙招》;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唐雅昱老师执教四年级课文《I like noodles》;网球名师工作室王昭晖老师教学《网球正手动作》,科学名师工作室的许馨爻、段聪、魏启凡、蔡琼四位老师带来《3D打印展示与体验》及《机器人创新挑战赛》课程。每节课都经过名师工作室的精心准备、反复打磨,课堂教学精彩纷呈,深受听课教师及学生们的喜欢。

第二个环节为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先由各位授课教师解说自己的教学思路,围绕“双减背景下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这个主题,谈自己的理解,分享各自的经验。接着和平乡中心校的领导、教师畅谈此次听课的感悟,分享本次听课的收获。最后,在刘辉局长全面、细致的总结与点评中,老师们意犹未尽地结束了本次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的开展,为珠晖区教师创造了学习、交流、提升的机会,提高了教师的自身素质,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了珠晖区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