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迎接办学成效督导评估

来源:珠晖区教育局 周文君 发布时间:2021-12-08 09:59

近日,衡阳师范学院和珠晖区联合开展对衡师附小办学成效督导评估。评估专家组由衡阳师范学院校长皮修平、珠晖区委副书记张斌率队,邀请了衡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行业骨干、师范院校教育教学及管理专家学者和合作双方的管理专家担任专家。

会上,张斌致欢迎辞。他代表珠晖区委、区政府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衡阳师范学院给予衡师附小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衡师附小在衡阳师范学院的指导下在短短100天内取得的成绩,对衡师附小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层次,共促珠晖教育事业的发展。他表示区委区政府会进一步加大对衡师附小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将与衡阳师范学院合力加强附小后续建设,努力把衡师附小办成三湘一流名校。

皮修平充分肯定了衡师附小创办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附小领导班子、全体老师付出的辛勤劳动。随后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本次合作办学的初衷及历程,他强调要按照合作办学的定位,把衡阳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办成一所"衡阳市最好、湖南省一流的小学"。他指出:目前衡师附小尚处于起步阶段,离目标的实现还有一定的距离,为确保目标的实现,衡师附小领导班子要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及任务,铆足干劲加油干;为确保目标的实现,衡阳师范学院在合作办学上会加大支持,把支持附属小学的发展融入学校的中心工作来推动,作为一项基本的教学任务来抓,汇聚学校优势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健全完善合作办学工作机制;为确保目标的实现,希望区委、区政府也要进一步加大对衡师附小的投入及支持。

接着,督导评估专家组听取了衡师附小校长作的自评报告,并通过查阅资料、推门听课、走访校园等方式对衡师附小作了全面督查。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聂东明、陈敏、衡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邓清华等专家从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对衡师附小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指导意见。

最后,衡阳师范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代表督导组专家组反馈了评估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衡师附小合作办学的成效,一致认为合作双方都非常重视衡师附小的发展,把它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在抓,一致认为衡师附小虽创建不久,但发展快速、成效卓著,各项建设和发展在短时间内在全区有地位、在全市有影响、在群众中有口碑。同时,专家组从办学条件、队伍建设、教育特色等方面提出了衡师附小后续发展的建议。

此次督导评估是对衡师附小创办以来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把脉会诊,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和《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有力践行,也是落实依法治校、推进衡师附小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力举措,更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体现。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