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红色故事绘”宣讲团走进耒阳市实验中学

来源:耒阳市实验中学 张锋锋 发布时间:2021-12-09 08:03

“‘想要我和朱德脱离关系,背叛共产党,除非日从西边出,赣江水倒流!’伍若兰抱着必死的决心,从虚弱的身体里一字一句发出坚定的声音。”日前,由耒阳市委组织部、关工委组织的2021年下学期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市实验中学。

冬日暖暖,实验中学的田径场特别安静,孩子们一个个竖起耳朵聆听红色故事,了解耒阳的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洗礼。

会上,市委宣讲团的讲师们向师生们宣讲了《巾帼英雄伍若兰》的故事,介绍了耒阳的红色历史。讲师们用优美、动听的语言,生动、感人的故事,具体、详实的史实把师生们带入了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让他们领略了这片红色热土上一群不平凡的英雄烈士。

会后,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像伍若兰这样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要接过革命先烈的五星红旗,爱我耒阳,兴我耒阳。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