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衡阳县开展第二季度校车安全管理培训

来源:衡阳县教育局 刘志凌 凌小云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0

6月25日上午,衡阳县人民政府校车办在衡阳县一中多功能会议室举行第二季度校车安全管理培训,进一步织牢校车安全"保护网",预防涉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县政府办副主任阳友至,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县财政局、县交警队分管负责人出席培训开班仪式。使用校车的学校(幼儿园)主办者、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代表,县安和校车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进行,所有参加培训人员佩戴口罩提前20分钟经体温检测、扫场所码进入会场。

县交警大队副队长易承佑从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入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告诫驾驶员要深刻吸取教训,落实责任,规范操作,排查整改,严禁触碰酒驾、疲劳驾驶、驾车穿拖鞋等违法红线。

县教育局工会主席肖启梁强调: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要进一步做实、责任要进一步夯实。

培训班明确:抓校车安全工作,实质就是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怎么看的问题。怎么看就是要求我们必须从思想理念上,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强化为民保平安、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构建平安教育、和谐教育。二是怎么抓的问题。培训班强调,要坚持"六个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操作到位、管理到位、救援到位、奖罚到位。校车安全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一项生命工程,工作中务必高标准,严要求,用爱心去工作,用爱心去管理,守规矩、讲纪律、明职责、保底线,全面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培训会上,县教育局安全法制股负责人强调,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必须守住八条底线:有效的校车标牌标识、校车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学生(幼儿)系好安全带、按规定到相应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校车按规定年检年审、校车不能超载超速、校车接送学生(幼儿)家长签字不能造假、车载或自带监控系统正常使用运行。校车驾驶员要有"八心":心中有法规,心存敬畏感;心中有校(园),心存感恩感;心中有学生(幼儿),心存爱心感;心中有学生(幼儿)家长,心存责任感。

这次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学校负责人、驾驶员及随车照管人员的校车使用安全意识,对提高校车安全和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