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耕读于山园,劳动谱新篇”——南岳区黄竹小学“拙耕园”开园啦!

来源:南岳区黄竹小学 邓丁宁 旷素珍 发布时间:2022-06-28 15:50

为有序推进“双减”工作,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和实践水平,丰富孩子们的生活体验,6月27日,南岳区黄竹小学举行了劳动基地“拙耕园”开园仪式。

仪式上,该校校长向师生们解释了“拙耕园”名字的由来,并授师生“劳动实践辅导员聘书”“拙耕园土地承包证”。开园仪式后,同学们兴致高涨地前往劳动实践基地“拙耕园”。在“拙耕园”,该校校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课,科普了党徽的由来,强调了劳动的重要意义。随后,大家纷纷热情高涨地卷起袖子,抡起锄头,拎起水桶,锄地、浇水、拔草、采摘、施肥……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心地劳作着。

据介绍,劳动实践基地“拙耕园”采取“包地到班”的责任制管理模式,立足于为学生的校内实践提供平台,希望学生们经历翻土、平整、播种、浇水、除草、施肥等成长期,感受农作物从种子到发芽、生长到收获的全成长历程,感知二十四节气与农作物的关系,继而传承传统农耕文化。

下一步,黄竹小学将持续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充分发挥“拙耕园”的作用,通过“种、赏、收、品”的模式,让学生们体会耕种的辛苦与实践的乐趣。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