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衡东县育星小学走进洣水湿地科普基地

来源:衡东县育星小学 刘丽敏 发布时间:2022-09-16 08:48

9月15日,衡东县育星小学30余名学生代表来到洣水国家湿地公园,参加洣水湿地公园科普研学活动,研学活动以参观+学习+实践的方式传授学生湿地生态环境知识。

上午9点,研学导师带领同学们来到湿地科普宣传中心,围绕主题《神奇的湿地》进行知识宣讲,分别从认识湿地物种,如何保护湿地,科普"生态记"的变化,湿地对于濒危物种的重要性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在导师的组织下,有序开展了知识抢答赛,主要围绕湿地知识、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等方面设置了许多有趣的小问题,现场学习气氛热闹活跃。随后,志愿者们在洣水湿地公园进行了湿地植物探秘,大家根据科普任务册提示,在观察、思考和记录中,认识了公园里好玩又有趣的湿地植物,进行了一次探秘湿地自然植物的奇妙之旅,并通过实地探究,志愿者们纷纷将湿地公园中的植物做成了植物标本。

今天的户外科普研学课堂既丰富多彩又意义非凡,大家不仅学到了湿地生态系统的环保知识,认识了各种各样有趣的湿地植物,更了解到湿地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今后一定齐心协力守护好洣水湿地,爱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