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信息 >

衡阳县一中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

来源:衡阳县一中 盛植锐 发布时间:2022-11-18 15:05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女生防性侵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14日下午,县一中党总支组织全校女生在学校体育馆召开了"自尊、自爱、自强——献给青春期女孩最美的礼物"防性侵主题教育大会。

大会上,学校妇委会主任范昀为全体女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性侵安全教育课。通过一些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受到性侵害,性侵害的途径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内容,让女生们对防范性侵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消除了成长中的烦恼,提高了防范意识。女生们由一开始的羞涩逐渐转为认真倾听,进而频频点头,一些女生还不时陷入沉思。

学校党总支书记李雄伟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深入分析了高中阶段女生的特点,这一阶段的女生如花朵一般娇艳,思想还不够成熟,自身防范意识还不够强。他告诫全体女生一定要认清早恋的危害,一定要懂得如何与异性保持合理的距离,提高警惕,增强自身保护意识,把握好人生方向,走好成长的每一步,并寄语全体女生——做聪明、智慧、有格局、有境界的女孩。

据悉,一直以来,衡阳县一中高度重视女生的教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如教职工教育大会,青春期女生卫生教育课,防性侵主题班会等,形成了较为浓厚的防性侵教育氛围。该校校长朱顺利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女生的防性侵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护蕾"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呵护全校女生的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