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组织师生开展逃生演练

来源: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周荃 发布时间:2020-12-21 15:03

2020年12月19日上午9点40分,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逃生演练和消防演习正式开始。教学楼内几处模拟火点冒出了浓烟,发现火情,学校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学校领导干部、教职员工立即按应急预案安排各就各位。凄厉的警报声随即响彻校园,校园广播马上广播了险情并发出疏散逃生指令,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组织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身着,贴着右侧墙壁按既定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疏散。9点45分,全校2000余师生全部疏散到田径场。

学校特邀的消防安全专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校应急响应机制的迅速高效,组织的严密有序,师生们的逃生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演练中几点不足之处。精彩的点评让师生们获益良多,充实了大家的逃生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逃生技能。

逃生演练之后,消防安全专家还给大家讲解和演示了常见灭火器的操作,并组织学生进行了实操练习。

本次逃生演练和消防演习是衡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贯彻“安全第一”理念,对自身应急响应机制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市教育局三年安全整治行动要求的进一步落实,增强了学校的应急响应能力,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