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千里赴苏来取经,特色办学助华新 ——衡阳市华新实验中学学习考察团赴苏州考察学习

来源:衡阳市华新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01-08 08:54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1年1月日至6日衡阳市华新实验中学组成以校领导、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为成员的18人考察团赴苏州学习交流,吸收借鉴东部发达地区的先进教育理念,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谋好篇。

校长文瑛带领考察团一行第一站来到苏州市姑苏区彩香实验中学。首先考察团一行在彩香实验中学邹全红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独具文化气息的校园环境,无论是随处可见的休闲棋桌,还是别具特色的蔬菜种植基地,都巧妙地将校园文化与江南园林艺术相融合,处处皆美景,处处显文化。座谈会上,考察团聆听了彩香实验中学省级课题《未来学校视域下的教育共同体行动研究》。四大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子课题内容及课改情况。双方就班组文化、生训工作、导流体系、评价体系、分层教学和科技、社团课程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后,大家走进厚行楼参观了学校的社团(综合实践)活动。茶艺、无人机、桥牌、核雕、烘焙、苏绣等多达53个社团课程让同行的老师惊讶、叹服,也为彩香实验中学的素质教育点赞。

第二站考察的学校是苏州市吴中区南行中学。该校的数学教学独具特色,大家先参观了该校数学课程基地“行思园”,了解了该校“行”文化特色及行学课堂。随后老师们还走进录播室聆听了数学示范课《二次函数的复习》,新颖的“三段三行”教学法和精心编制的导学案让老师们印象深刻。座谈会上老师们就“三段三行”教学法、导学案的编订、小组合作等亮点进行了更为细致的交流,并仔细记录下该校的宝贵经验。

此次苏州学习之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虽跨越千里,但收获满满,也充分彰显了以文瑛校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力推新课改和素质教育的决心,也为学校如何办好一所有色彩的学校带来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方向。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