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特别的节日 特殊的关爱——向人民警察致敬

来源: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 刘林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0

从2021年起,每年的1月10号被设立为警察节,从此全国的警察终于有了自己的节日。“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几乎家喻户晓,有了人民警察,人民的安全感就多增加了一份,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就是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神。

1月10号下午4点,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自闭症学生在玩耍时和家人走丢,家人赶紧和周围邻居、老师联系,并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求援。老师和家长的朋友圈瞬间就被“寻人”的朋友圈刷屏。社会各界人士都伸出援助之手,有的要用警犬帮忙搜救的,有的要用“掌上衡阳”平台帮忙扩散消息寻人的。就在老师和家长正准备去派出所看监控时,突然一位家长打电话过来说:“孩子找到了,火车站的警察叔叔把他送到学校来了。”虽然只有简短的一句话,听到警察叔叔这几个字,家长瞬间就安心了。

赶到学校的时候,两名警察叔叔正在寒夜中耐心的等待家长的到来,在寒冷的夜晚中,给家长送来了希望。家长连忙向警察同志致谢,警察同志却说“不用谢,这是我们的职责”!

这是一个特别的警察节,冬夜虽冷,有了他们的守护,让人民感觉很安心,让社会变得安定,让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温暖。向人民警察致敬!祝你们节日快乐!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