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师徒汇报谢师恩,谈笑风生见素养

来源:衡阳市铁一中学 秦叶青 发布时间:2021-02-04 09:51

10个师傅,18个徒弟,4个半小时的"出师汇报",可谓是一次行政思想的洗礼、行政素养的熏陶!2月2日,在校长彭书敏的总策划下,衡阳市铁一中学"师徒结对"年终行政汇报活动在办公楼三楼开展。此次年终行政汇报以"徒弟汇报,师傅点评"的形式开展,学校全体行政人员以及兄弟学校的部分领导出席了本次工作汇报会。

下午2点30分,汇报总结正式开始。党委书记陈小锋隆重地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领导,校长彭书敏指出了此次汇报的形式即"徒弟汇报,师傅点评",宣布了徒弟们的发言顺序并明确了评比规则,即以师傅为单位,由评委对其所有徒弟的汇报逐个打分,同时对师傅的点评打分,统分组对"某师傅团队"进行分数汇总并取平均分进行评比。18个"徒弟"分十组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徒弟们"的发言有的才华横溢,满腹经纶,如王平主任从"空、度、范"三字经来谈及一年中"刘师傅"的言传身教,并自创《谢师恩》诗一首来表达对师傅的感谢;有的幽默风趣、妙趣横生,如唐一明副主任从"每日问答""单元测试"等方面来展现师傅的行政魅力,语言风趣让人忍俊不禁,颇有新意;有的则情到深处泪满面,如曹利副主任在谈及"胡师傅"的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点滴相授时,哽咽不语,泣不成声……师傅们的点评更是"一针见血""辛辣狠毒"。

"有师傅的感觉真好!师傅就是一个发光体,他像萤火虫、应急灯、灯塔……"彭书敏校长独巨慧心地点评着所有"徒弟们"的年终行政汇报。彭书敏校长以自己喜欢的一部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为例,以教育为切口进行了总点评。彭校长通过对郭靖、杨康的人生命运分析来论及父亲、母亲、师傅的重要性。与此同时,彭校长更强调后天学习比先天条件更重要,所以一个人要多向师傅学习、多拜几个师傅,多向师傅学行政、悟人生。彭校长也肯定了徒弟们的出色汇报,准允徒弟们出师,并另行安排了新一年的师傅。

最后,陈小锋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陈书记说,这样的"徒弟汇报,师傅点评"是彭校长在用心用情培养行政干部,是在为衡阳的教育大发展培养校长候选人,徒弟们要体会到"大师傅"的用心良苦,努力学师。随后,陈书记宣布了一、二、三等奖名单,并进行了颁奖。

据悉,在2020年初彭校长就为16个中青年行政正副职、2个行政干事精心挑选了师傅,以期通过"师徒结对"形式帮助青年干部们快速成长。此前,彭校长还通过辩论赛、非本部门工作汇报等一系列活动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材,成绩显著。相信铁一的中青年干部会越来越成熟,铁一的管理会越来越智能,铁一的教育会越来越辉煌!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