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衡阳市铁一中学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衡阳市铁一中学 刘小军 发布时间:2021-03-01 11:17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开学了,雁城学子又迎来了新学期。2月27日上午,衡阳市铁一中学隆重举行了以"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高三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由铁一中学党委书记陈小锋主持,全校2500余名师生齐聚体育馆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上午11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铁一中学校长彭书敏发表了讲话,他深情地回顾了学校在去年取得的一系列不同凡响的成绩,鼓励同学们找到内心的力量、唤醒心中那颗梦想的种子。彭校长还送给所有同学一颗专注的种子,希望同学们专注于目标,并让专注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天下无难事,在乎人为之",彭校长对高三年级师生在去年取得的学考合格率全市第一的好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相信在今年的高考中,他们一定会创造属于自己、属于学校的新辉煌!

接着,高三年级学生代表456班蒋艳容同学表示,全体高三学子将以更认真的态度对待这100天,今日志存高远,不懈奋斗;明朝创造奇迹,铸就辉煌,不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殷切期望!高三年级家长代表唐备战、教师代表唐林分别发言,表达了将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学生复习备考,并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高三年级部部长郑中秋在誓师大会上庄严承诺:师生同心协力奋战100天,用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郑部长还带领全体高三师生齐喊"奋战百天,昂首一生,蟾宫折桂,舍我其谁!"。高一高二年级师生以"高三加油,铁一必胜"相和。同学们斗志昂扬,口号响彻体育馆,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随后,彭书敏校长为高三年级部授旗,郑中秋部长在接到旗帜后用力挥舞大旗,各班也挥起班旗呼应。高一、高二年级部部长王治国、吴建伟在主席台上擂响战鼓,一时鼓声雷雷,誓师大会进入了高潮。

春华今正浓,秋实自可期。上午12时,开学典礼暨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在校歌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大会,铁一中学营造了浓厚的高考备考氛围,明确了高考冲刺方向,坚定了奋战2021年高考的决心和信心。相信铁一中学高三年级师生会以最佳的状态冲刺最后100天,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