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耒师附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耒阳”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耒师附小 蒋思倩 罗林生 发布时间:2021-03-09 08:46

三月春风暖,花开又相逢。为贯彻落实《志愿者服务条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中小学生养成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耒师附小组织大队委干部、国旗队旗手、中队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到大桥路、金山路、神农路等校外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耒阳”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起来,发扬雷锋不畏脏、不怕苦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认真清理垃圾。他们有的挥舞笤帚清扫街道,有的在绿化带里捡拾垃圾,还有的忙着倒垃圾并向行人宣传雷锋精神,把“雷锋”带在身边,让雷锋精神永驻!经过大家一番辛勤的劳动,街道被清扫得干干净净,绿化带里的“顽固份子”也被彻底清理。路人们纷纷向“小雷锋”们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了清洁工人的辛苦,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