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争做“衡阳主人翁、文明志愿者、平安守护人”——助推文明创建等四项工作,五中在行动

来源:衡阳市第五中学 刘莉 发布时间:2021-04-29 13:13

衡阳市第五中学创办于1973年,地处回雁之南,湘江之滨,沐浴船山风骨,钟灵毓秀。在近50年的发展历程中,为民族振兴和社会发展培育了一代又一代栋梁之才。特别是近年来,衡阳市五中的行政领导班子带领着全体教职员工,秉承“崇德、博学、笃实、创新”的校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了新的成绩。学校珍珠班享誉雁城,学考、高考年年创新高,成果丰硕,连续三年被评为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市级示范性中学前列。

“争做‘衡阳主人翁、文明志愿者、平安守护人’,为建设和谐校园,为创建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而努力奋斗!”今天上午,衡阳市第五中学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衡阳群众”品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动员大会,奏响了学校工作的新乐章!学校党总支书记王芳同志作主持,副校长刘晓金同志作动员报告。

动员会上,副校长刘晓金同志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学校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系列会议精神。部署了学校“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号工程;全民动员继续打造“衡阳群众”品牌;认真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员行动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动员全体师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四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副校长刘晓金同志指出,2021年是这四项工作的关键期,学校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先遣部队,“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是创城工作的关键,学校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系列有效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宣传栏、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结合“小手拉大手、文明携手走”等道德实践活动营造人人宣传文明,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动员报告之后,校长蒋受佐向学生会主席刘沂授旗!使命在肩,挥旗、扬鞭、出发!“我们是跨世纪的青年文明使者,志愿用我们火热的心和温暖的手,书写青春的辉煌,铸就时代的丰碑!”落实是最厚重的感恩!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如万马奔腾,刀戈辉映。

值得一提的是,衡阳市五中为了响应文明创建工作,创建文明校园,从去年底就召开了几次专题会议,聚焦了工作重点难点,细化了目标任务,确立了“安全是前提,文明是方向”的工作思路,酝酿了编订《学生自我保护行为指导》安全读本工作。校长蒋受佐同志还将亲笔签名的安全读本发放到文明志愿者代表手里。这本书浸润着校领导关怀,引导学生安全生活、健康生活、创意生活。

据了解,衡阳市五中的志愿者们接下来一段时间还将举行助力文明、安全校园的系列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