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市二中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双飞翔的翅膀

来源:衡阳市第二中学 邹谦 发布时间:2021-05-12 08:48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5月7日-8日,衡阳市第二中学举办第一届美术书画笔会、“国家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书画特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体育艺术教育创新中心”挂牌仪式、第一届体艺教育发展论坛、“红心向党,畅享校园”文艺演出、艺术特色教育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是探索体艺教育教学规律,加强校际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里程碑。

【第一届美术书画笔会】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5月7日下午,学校迎来了一批美术书画界名家,书画家们齐聚案前,用细腻饱满的笔墨丹青创作了一幅幅赏心悦目的书画作品。一幅幅作品或苍劲有力、力透纸背,或仪神隽秀、秀丽清雅,字字书写豪情,笔笔传颂真意。创作台前围满了前来观摩学习的师生。一阵幽幽的翰墨之香,一股浓浓的文化之风,点燃了大家的创作热情。

书法名家和师生代表铺宣挥毫,共同创作。

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展现二中美术教育特色,学校在校园举办学生优秀美术作品展,二中学子以绘画、书法的形式,描绘祖国百年的奋斗足迹与辉煌成就,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憧憬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图景。

【第一届体艺教育发展论坛】

5月8日上午,衡阳市第二中学第一届体艺教育发展论坛隆重举行,现场为二中授予“国家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书画特色示范学校”的牌匾,为“衡阳市第二中学体育艺术教育创新中心”揭牌。市政府、教育局、石鼓区政府、区教育局及街道主要领导拨冗出席,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市教科院、市美术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专家莅临指导,城区各中学和部分小学校长、体艺教师及知名校友倾情参与。

活动现场,杨乾国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体艺联考和校考捷报频传之时,我们又迎来了‘国家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书画特色示范学校’的授牌!迎来了市直学校唯一一所‘体育艺术教育创新中心’的挂牌!迎来了首届体育艺术教育发展论坛的先锋开讲!我们坚信,通过校际体艺教育教学的合作与交流、通过体艺先进理念和科学方法的融合与淬炼,我们后期的办学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会有更多可能和更大收获。对此,我们踌躇满志地期待着。也恳请在座领导、嘉宾见证二中发展的下一个高光时刻。”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随后,“红心向党,畅享校园”文艺演出精彩来袭,传统民间艺术《龙狮献瑞》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汇演中,各类节目轮番上演,舞蹈、萨克斯独奏、模特表演、钢琴合奏、音画组合、女声对唱等多元化节目形式,充分展示了二中体艺色教育教学成果。

【艺术特色教育专家讲座】

为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育人资源,5月8日下午,学校特邀请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方白教授做《中国表现纵论》讲座,衡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段桥生教授做《音乐艺考生乐理备考的几个问题》讲座,衡阳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学科带头人肖江华做《美育新时代,特色新篇章》讲座。衡阳市第二中学校长杨乾国以《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双飞翔的翅膀》为题,进行总结发言。

杨校长表示:“这样一些专业不专、不敢做梦的孩子,这些文化薄弱,中考折翼的孩子,最终有梦可做,有梦可圆 ,创造了自己的神话,让二中成为他们的‘梦工场’,这是我们身为二中人最大的欣慰和鼓舞。除了他们自身的努力,三年来,我们想方设法,励精图治,帮他们筑梦,助他们圆梦,也做了很多尝试和努力。”

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双飞翔的翅膀。作为新时代教育者,我们的强烈担当意识来自志士弘毅的雄浑气魄,我们的无私奉献追求来自家国情怀的精神底色,我们任重道远的担当精神来自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人生立场和态度。诚如蔡元培所言:“美育以陶冶我们的情操为目的,从而使我们具有美的理想、美的品格、美的素养。”我们与学生脉搏一起律动,共同走向为生命增值的、有境界的教育生活。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