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衡阳市九中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衡阳市九中 肖洁 发布时间:2021-07-20 10: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8日下午,衡阳市九中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1921》。

影片《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讲述了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里担当起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跟随镜头,大家被革命先辈追求真理、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感动。也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服于命运、锻造忠诚信仰的光辉历程。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众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勤勉刻苦、热血爱国的精神,在今后工作的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在岗位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九中人的使命与担当。"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