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领悟党代会精神——市八中学习贯彻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衡阳市第八中学 刘威 发布时间:2021-10-20 09:23

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9月26至29日召开,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代表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报告,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会议。

大会期间,衡阳市八中校长文思源当选为市委候补委员并出席会议,衡阳市八中办公室主任、历史教师高开德参会并作为教育界代表接受主流媒体采访发言。

9月 29日上午,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衡阳市八中党委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报告、展开热议,10月14日,党代表高开德为全体教职工作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宁中平主持,校长文思源作出点评。

过去五年干了什么?未来五年要干什么?这样布局是为什么?实现目标要怎么做?高开德从四个方面把握大会精神,展开了自己的分享。高开德指出,衡阳市党代会报告从8个方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中肯评价,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党代会确定的"强创新、强开放、强集聚,不断加快区域中心化进程,加快建成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要求和发展方略,是经过科学论证、反复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符合衡阳发展实际和客观需要,充分彰显了衡阳市委的战略视野和责任担当。

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文思源指出,为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争在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中彰显八中人大担当,展现八中人大作为,贡献八中人大力量。

 

会上,纪委周正生书记领学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典型案例警示录》,周正生针对案例事件逐一进行了分析,提醒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求全体教职工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规范自身行为,主动抵制有偿补课、体罚以及变相体罚等行为。衡阳市八中也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切实落实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