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衡阳市第十六中学规范有序完成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来源:衡阳市第十六中学 邓华 发布时间:2022-05-27 10:25

5月25至26日上午,2022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艺术、英语状况监测如期举行。衡阳市第十六中学被定为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校后,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做好测试前、中、后各项工作,确保本次监测平稳推进、有序开展。


测试当天,学校严格做好监测工作,专人、专车领取监测工具、保密员全程保管监测工具、学生检录、公示监测学生名单、现场组织测试、试卷封装、回送检测工具等,所有过程都严格遵守《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现场操作手册》,整个测试操作规范,保密工作到位。

省、市、区三级视导员均到学校巡视考务工作。经过现场查看,巡视组一致认为十六中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整个监测过程井然有序。

全部测试科目结束后,所有监测试卷均由责任督学和校长再次检查确认后,按照要求对试卷和其他卷袋进行核查、封装、签字、盖章。将所有试卷按顺序装入原监测工具箱,并由保密员和责任督学一起送回教育局。

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对于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树立学生自主发展意识,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素质教育深入实施,推动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十六中作为样本校,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任务,在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采集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提供保障的同时,推动了学校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