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舌战群英展风采,精彩辩论显能力——衡阳市实验小学成功举办衡阳市第二届“校园思享会”中小学思政辩论复赛

来源:衡阳市实验小学 袁晓岚 发布时间:2022-06-29 15:31

6月28日上午,衡阳市第二届“校园思享会”中小学思政辩论复赛在衡阳市实验小学大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衡阳市实验小学、衡阳市第九中学、南岳区第一中学代表队为正方,南岳区万福小学、南岳区文定中学、衡阳市第五中学代表队为反方,共有六支参赛队伍。

活动伊始,衡阳市实验小学校长刘梁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本次赛程由"开篇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结辩"五个环节组成。第一组比赛开始,小学组正方衡阳市实验小学和反方南岳区万福小学就“劳动应该从‘心动’开始”和“劳动应该从‘行动’开始”这一辩题展开精彩辩论。比赛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各抒己见,迫切陈词,语惊四座,可谓是唇枪舌剑,互不相让,精彩的对决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不仅展示了选手们的博学多才和明辨思维,更展现了中国新时代少年积极向上、团结奋进、拼搏争先的精神风貌。

初中组和高中组也相继进行了辩论博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辩论愈加激烈,对阵双方积极交锋、思维缜密、机智有力,时有语惊四座!观众席上掌声迭起,气氛空前。赛后,专家评委们从辩手的发言、观点的支撑、辩风台风、辩手之间相互配合能力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精彩点评。

最终经过评委合议:小学组衡阳市实验小学代表队,初中组衡阳市第九中学代表队,高中组南岳区第一中学代表队将继续参加市级半决赛。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