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衡钢少年正青春,博学多思强健体

来源:衡钢中学 唐旭 发布时间:2022-06-30 08:37

6月28日上午,衡阳市第二届中小学思政辩论赛市高中组级复赛在衡钢中学如期举行。衡钢中学和衡阳市第二中学围绕着"面对人生挑战,青少年应该全力以赴还是量力而行"这个辩题展开激烈角逐。

首先,双方一辩用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市二中辩手通过几句充满气势的话语亮出了观点:面对人生挑战,青少年应该全力以赴。衡钢中学辩手们则在开局亮出我方的判断标准是面对人生挑战,何者更有利于青少年个人价值的实现,直截了当指出量力而行更有利于青少年个人价值的实现。

衡钢中学辩论队一辩肖雨璇开篇立论

驳立论环节双方二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质询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同学们流利的辩词以及从容应对挑战的态度获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双方间的较量一触即发,比赛气氛立刻被推至高潮。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最后冲刺。正反双方你来我往进行了数十回合的唇枪舌剑,辩手们时而妙语连珠,时而慷慨激昂,缜密的思辨能力,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良好的举止风范,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最终经过五轮交锋,衡钢中学辩论队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其中一辩肖雨璇同学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衡钢中学始终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拓展思政教育"第二课堂",帮助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本场比赛集中展现了衡钢学子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石鼓区教育局、蒸湘区教育局、市第二中学和衡钢中学的相关领导和老师们观看了整场比赛,衡钢中学纪委书记彭湘代表衡钢中学对本次辩论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光临衡钢中学的各位评委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辩手们带着拼搏的激情、执着的追求,展现青春的活力和语言的智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