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省禁毒办到衡阳市九中验收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申报工作

来源:衡阳市九中 肖洁 发布时间:2022-07-21 10:17

7月19日上午,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李鹏飞,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四级高级警长谭健到衡阳市九中验收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申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周湘晖,雁峰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许中伟,市社会化禁毒事务中心主任何晶明等领导陪同验收。

李鹏飞一行先后参观了校园禁毒宣传专栏及展板、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展室、心理咨询室等,组织学校老师进行禁毒知识考试,对相关资料台账进行了现场查阅,充分肯定了学校细致、扎实而富有九中特色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并为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查看校园禁毒宣传专栏、展板

△参观禁毒宣传教育展室

△参观学生心理宣泄室

据悉,衡阳市九中积极倡导和推动多种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成为学校禁毒教育工作的一大亮点。为普及禁毒教育知识,学校创建了"禁毒宣传教育展室",展室内摆放了学生的书法、征文、手抄报等禁毒教育宣传作品,还陈列了各种标本,张贴了禁毒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分别通过影视、图片、标本,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展现和介绍禁毒知识及其危害性,是学生学习和参观的重要场地。

"看一部禁毒宣传片、组织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学唱一首禁毒歌曲、举行一次禁毒教育宣誓"等禁毒教育四年来从未间断,学校每学期安排两节禁毒教育课,并要求全体学生坚持做禁毒拍手操、背诵禁毒教育"三字经"。

此外,衡阳市九中的毒品预防教育还注重与家庭、社会教育的紧密配合,通过编写《禁毒教育读本》,向家长发放"禁毒预防教育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动员家长配合学校参与禁毒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