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衡阳市九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衡阳市九中 肖洁 发布时间:2022-09-22 08:35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和引导党员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9日下午,衡阳市九中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党员领学、自学研讨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会上,党总支组织委员赵岳云副校长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领学,全体党员深入学习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表彰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9月6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16日至17日在辽宁考察时讲话精神。

赵岳云副校长强调,党员教师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深耕教育教学一线。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各支部书记现场再次督查党员教师"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情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集中学习结束后,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狙击手》。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通过一段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狙击队之间的殊死对决,展现了朝鲜战场上志愿军战士艰难取胜的英勇故事和可歌可泣的奉献精神。

当《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响起时,许多党员热泪盈眶,大家都被我国志愿军战士钢铁般的意志力深深感动,也更加深刻意识到国家强盛的意义。

第二党支部的刘洁老师说:"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作为教育工作者在新的教育背景下,更要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祖国的发展和壮大培养更多的人才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接下来,衡阳市第九中学将进一步精心组织策划,灵活采用多种方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