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衡阳市成章实验中学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科 发布时间:2022-11-25 15:30

诚信,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衡阳市成章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一、规范学生行为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章实验中学以"忠信笃敬礼义廉耻"为校训,始终重视学生良好道德品格的培养。身为成章学子,所有的学生自觉签订了《学生个人诚信承诺书》,坚持做到学习诚信、生活诚信、组织道德诚信。

二、拓宽诚信课堂

"德育之声"广播栏目是衡阳市成章实验中学开展诚信教育的重要平台之一。为树立起"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理念和文明风尚,引导学生自觉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维护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在10月31日德育之声中,张利峰老师向全校学生宣读了《学生个人考试考生守则》,学生在回家后与家长共同签订了《衡阳市成章实验中学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三、召开主题班会

11月9日晚,成章实验中学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观看"诚信伴我行"教育视频,同学们通过视频向榜样的看齐。11月14日晚,各班开展了"诚信赢天下,诚信伴我行"的主题班会,在班会课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诚信知识,畅谈生活感受。


四、开展征文比赛

11月21日,成章实验中学开展了"诚信做人,从我做起"的主题征文比赛,成章学子把对诚信的认识和感悟一一书写。

 



诚实守信是立身之本、做人之道,只有教育学生从小树立诚信意识,才能培养出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成章实验中学将持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让诚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每一位学子都成为成章的诚信"名片"。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