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党员大家访,携手育英才——中共衡阳市第十五中学支部委员会开展大家访活动

来源:衡阳市第十五中学 朱芳 发布时间:2023-05-29 15:35

习近平总书记讲:"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想出来的点子、举措、方案符合实际情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奋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中下旬,中共衡阳市第十五中学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与班主任开展了大家访活动。

党员同志拎着水果与牛奶,带着对学生的关怀一起走进孩子们的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成长环境,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并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纪律、品德等情况,让家长真正了解孩子在校的表现。

大家在家访中,既重视学生品行、学业的发展,更落实"生命第一、健康第一"的理念和要求,加强防溺水、交通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

在家访的过程中党员同志认真倾听家长的心声,询问家长们的实际困难,征求学校发展和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不走进学生家庭,不足以全面评价学生!这句话在每个学生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通过走访活动,我们既感受了家长极大的热情,也领会了他们殷切的期盼,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怀揣满满的爱心,用极大的耐心和细心呵护每一个学生。

本次党员大家访进一步落实了十五中"让每个生命都闪光"的教育理念,传递了党组织对学生的温暖,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经常性联系,宣传了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价值观,掌握教育子女的科学方法,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巨大的作用。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