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消防安全始于心   防范未燃起于行——耒阳师范附属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 耒阳师范附属小学 蒋思倩 刘思敏 发布时间:2023-05-29 15:41

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这道“防火墙”,打造“平安校园”,5月29日上午,耒师附小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消防演练,精心设计演练方案、预案。为使演练有序、有效进行,演练前学校党总支莫书记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会议,组织班主任学习消防安全演练方案并进行工作部署。

随着紧急警报的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教师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本班教室。各班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开始清点各班人数,各年级负责人及时向总指挥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凑又有序,没有丝毫的慌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莫亚韬书记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告诉学生消防演练的意义,并教育学生远离火灾,学习自救本领,共筑平安校园。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使我校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常识,熟悉了疏散路线,更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耒师附小将不定期开展安全演练,做到安全警钟长鸣,让安全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