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舌尖上的魅力衡阳市第十五中学举办演讲与朗诵培训讲座

来源:衡阳市第十五中学 杨素娥 发布时间:2023-05-30 15:22

为培养学生能力,提升学生演讲朗诵水平,为即将进行的"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经典筑梦未来"主题读书活动演讲与朗诵比赛做准备,衡阳市第十五中学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特地邀请已退休高级语文教师唐红旗,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舌尖上的魅力"演讲与朗诵主题讲座,效果非常好。

5月29日下午,来自全校各个班级的演讲比赛预备选手们集聚在学校的党员活动室,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唐老师的主题讲座,细细揣摩,慢慢品味,都觉得受益匪浅。

唐老师自嘲式"光头强"幽默开场一下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讲课过程中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事例告诉孩子们会说话、会演讲的重要性;如何消除恐惧心理、大方上台演讲;如何运用精彩的开场白吸引听众注意;好的演讲中要遵循的逻辑原则;如何给演讲一个圆满的结尾,加深演讲的效果……一场2个多小时讲座,孩子们感觉时间过得太快,全都听得入了迷,深深被唐老师讲座所吸引,这又何尝不是一场舌尖上魅力的体现呢?

通过此次演讲培训,孩子们意识到演讲的魅力,知道了如何克服恐惧心理,学习了一些演讲的技巧,有些同学甚至表示,迫不及待想试一下学习效果,感觉能力提升很多哦。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