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信息 >

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童心映世界 快乐伴成长

来源:市二幼 发布时间:2023-05-30 16:05

"我们是来自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小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这里欢庆自己的节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迎来了建园两周年庆暨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彭天文,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童心映世界快乐伴成长"主题汇演在大一班舞蹈《兵娃娃》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分为"童心筑梦""快乐成长""逐梦未来"三个篇章,打击乐、京剧、快板、体操、朗诵、亲子律动、童话剧、时装秀等15个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年即将毕业的大一班马栩诺同学既是本次汇演的小主持人,也是小演出者,她的家长谈到,"我现在非常激动也很自豪,在毕业之际能登上一个更广阔的舞台去展示,对小孩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幼儿园办园理念先进、重视孩子健全人格和素质能力培养,老师亲和有爱心,与我们家长实现了积极良性互动,共同呵护孩子全面健康成长,她也养成了个性、思维、生活、行为等多方面的良好习惯。"

"这次文艺汇演,是幼儿园教育教学成果的全面展示。作为一名二幼教师,我们会继续‘倾听儿童,相伴成长’,我们坚信,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幼儿园一定会越来越好。"该园副园长陶慧如是说。

市二幼党支部书记唐艳华表示,"今后,我们将朝着真正意义上的示范引领高品质幼儿园不断努力。不仅要打开大门‘引进来’,邀请国省市专家学者以及同行到园里来传经送宝,同时也要让老师们‘走出去’,鼓励他们参与送教、送课、送培。此外,我们将继续坚持‘儿童为本’的办学理念,致力培养孩子的21世纪能力和深度学习能力,让孩子得到全面发展,让老师实现专业提升。"

创办于2021年的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是一所市级示范性公办幼儿园。两年来,该园始终以"一直一直朝前走"的理念引领幼儿园精神文化,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建教育特色品牌、推动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提升幼儿园整体实力上不断探索。连续多年被评为衡阳市文明校园、衡阳市"幼小衔接、安吉游戏"双试点园、衡阳市书香校园等,老师参加教学能手比赛、幼儿园园长专业能力大赛多次获评一等奖。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