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全市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暨“市教科院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0-07-30 17:33


7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暨"市教科院违纪案"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新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罗胜利宣读市纪委通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李青山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处级以上领导、科室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于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程少平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要把握重点,有的放矢。三要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四要强化督查,及时跟进。对于 "以案促改"工作,程少平指出以案促改,痛点在"案"。案例是警钟,必须"以案为警";案例是明镜,要"以案为镜";案例是教训,要"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关键在"促"。要解决"谁来促"的问题,"怎么促"的问题,"促什么"的问题。以案促改,核心在"改"。要聚焦问题"改",抓住关键"改",求真务实"改",建章立制"改"。

李青山指出,要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强力推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反思"市教科院违纪案",李青山认为是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出了问题;是失职失责,"两个责任"弱化的问题;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制度执行不力的问题。对以案促改工作,李青山要求要结合党纪法规学习,开展反思,解决思想认识的问题;结合廉政风险防控,建章立制,解决防漏堵漏问题;结合加强党建引领,完善责任清单,解决失职失责问题。李青山还对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做了通报。

马建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切实履行职责、如期推进工作、确保见到成效等明确要求。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