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信息 >

衡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政法科 发布时间:2021-04-09 12:18

4月8日,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一中召开,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及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少平代表局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青山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市监委委员段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新主持会议。

程少平回顾了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石、以制度建设为依托、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李青山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

段海明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扛牢主体责任,深化政治建设;强化监督责任,服务发展大局;抓实作风建设,办好人民教育。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逐级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筑牢制度防线,完善治理体系,共同营造衡阳教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教育局在家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驻县市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各单位(学校)班子成员,市直民办学校董事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主办:衡阳市教育局 地址:衡阳市华新开发区长丰大道34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811333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